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比亞迪料成大贏家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比亞迪料成大贏家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比亞迪料成大贏家


市場預期比亞迪將成新政策最大贏家,股價開始狂升。 資料圖片

【本報訊】工信部在9月9日已表示,雙積分管理辦法將於近期公佈,市場預期比亞迪(1211)將成最大贏家,股價開始狂升,不到一個月已升逾六成。工信部之前已經公佈CAFE和NEV計算方式,內地有汽車網站將各車企今年頭8個月銷量數據套入計算,推算出各車企的積分。
根據計算結果,比亞迪今年至今的NEV積分為18.4萬,全國排名第一;第二位則為北京汽車(1958)有3.4萬分,吉利(175)亦有約8,000分。其他較少新能源車業務的長汽(2333)、華晨(1114)、廣汽(2238)NEV都是負數,須扣3萬至5萬分。

單靠賣分或賺24億

在CAFE方面,比亞迪、北京汽車、吉利、華晨、廣汽均為正數,但長汽由於以生產燃油排放量較大的SUV為主,被扣15萬分。在新機制下,長汽需在市場買回相同分數的NEV抵消,才能維持營運。
目前工信部尚未公佈NEV估值方式,按內地業界估計,NEV估值最低為每分1.3萬元(人民幣,下同),比亞迪轉讓NEV就可獲得約24億元收益,接近去年50億元利潤的一半。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