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有種認真叫解剖外星人 - 曾志豪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有種認真叫解剖外星人 - 曾志豪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有種認真叫解剖外星人 - 曾志豪

是的,解剖外星人條片原來是假的。
是的,你回想過去,或許覺得自己好傻,外星人這種驚天大秘密,為甚麼當年竟然是由亞視的《今日睇真D》揭破,而不是由新聞部報導呢?
是的,點解當年咁都會信?似是某些舊戲震撼至今。
但回帶看看那個1995年的電視年代,我發現,那其實是非常認真、絕不兒戲搞笑的年代。
首先,這條解剖外星人的紀錄片,是亞視真金白銀買得播放權。當年仍在亞視服務的余詠珊說,大約花了一百萬港幣。
這說明了,當年的電視台,那怕是最積弱的亞視,仍然願意花錢投資在電視製作,一百萬耶!而且這不單是錢的問題,是認真的態度。據講,當年國際間流傳有這條解剖外星人的錄影片段,亞視的高層聽到後,落柯打要同事買片回來播。
這是多麼認真的態度,不放過任何的機會,敢花錢敢投資,而且目光遠到去外星人;今天這類追擊睇真的資訊節目,最爆就是叫主持人傻笑試斷片酒……
另一個認真便是包裝。我上YouTube重溫《睇真D》,製作認真嚇你一跳。
首先,遠赴美國羅茲威爾拍攝採訪,這可不是講笑,出外景追蹤到美國當地耶!
今天香港許多傳媒機構對於國際新聞,都只是買外國電視台片,而不會派員採訪了。
第二,節目內他們訪問了這條外星人片的發行商,是用視像會議來訪問的!對方是外國人,所以甚至動用了「即時傳譯」!你是無法想像,今天一個資訊娛樂的節目,會動用這種做嚴肅新聞的規格進行啊!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認真的態度。
那個仍是低科技的年代,我們的電視節目是曾經如此認真的製作。那是一條假的片,但製作人的態度,卻是認真的。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