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iPhone X解謎】Face ID識認皮膚真定假 臉容資料不會上傳避免外洩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iPhone X解謎】Face ID識認皮膚真定假 臉容資料不會上傳避免外洩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iPhone X解謎】Face ID識認皮膚真定假 臉容資料不會上傳避免外洩

Technology 

之前就有不少報道講過,Face ID或其他類似的分辨技術,會記錄用家臉容又或是其他身體特徵,只要一上網,隨時會被人盜用,安全性成疑。而今次Apple亦再一次強調其注重用家們私隱的方針,他們強調Face ID跟Touch ID一樣,會透過Secure Enclave進行加密保護,資料只會存於iPhone之中,而不會上載到網絡上,理論上唔會有任何人,包括第三方apps甚至Apple本身都唔會得到你的臉容資料。即使有app需要用Face ID解鎖,其實都只是透過你本身的iPhone解鎖後再給予該app認證,而不是由app直接用你的Face ID。


Apple強調Face ID只會透過Secure Enclave進行加密保護,資料只會存於iPhone之中,而不會上載到網絡上,理論上第三方apps甚至Apple本身都唔會得到你的臉容資料。

另外,發佈會上亦提及過,工作人員有利用過極多的超像真的面具進行測試,確保Face ID唔會輕易被臉具破解。今次工作人員亦有為此進行進一步解釋,原來Face ID除了會掃描3D的臉容深度圖來分析解鎖外,更會懂得分辨皮膚的「真實性」,如皮下紅管、溫度、甚至皮膚表面對紅外線及環境的反射等多項資訊,來分辨臉容的真假,即是理論上來說,就算面具,又或者蠟像有多像真多精細,但因為Face ID能分辨皮膚不是真,也不能解鎖。


即使有app需要用Face ID解鎖,其實都只是透過你本身的iPhone解鎖後再給予該app認證,而不是由app直接用你的Face ID。


Face ID除了會掃描3D的臉容深度圖來分析解鎖外,更會懂得分辨皮膚的「真實性」,如皮下紅管、溫度、甚至皮膚表面對紅外線及環境的反射等多項資訊,來分辨臉容的真假。

記者:韓繼聰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