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驅逐愛國者 - 高慧然

驅逐愛國者 - 高慧然

驅逐愛國者 - 高慧然

北京驅逐800萬「低端人口」,其中一個被驅逐者,據悉是愛國小生意人。這個不知甚麼地方的外省民工,在北京開小店賣滷水蛋,生意一度紅火。店主亦囂張地在鋪頭懸掛一張手寫字通告,列出日本人、韓國人等若干國籍的顧客不受歡迎。
滷水蛋檔主寫那張通告的時候心中必定充滿自豪,相信自己是盛世強國站起來了的中國人,是當家做主的中國人,是他交了租納了稅的那個小攤檔的主人,所以他有權選擇歡迎甚麼客人、拒絕甚麼客人。他想必可以很自豪地對他的兒子說,「你看!做一個中國人多好!有兩隻手、肯勞動就一定能致富。小日本、小韓國還不是要看咱們中國臉色?連美國也怕咱們中國!中國就是強!」
他做夢也沒想過,有一天,他突然被驅逐,他的那個「當家做主」的小鋪頭也在他眼皮底下被鏟走。不需要任何理由,只因為他是「低端人口」。某一些人掌握着將中國人劃分為低端及高端的話語權、鑒定權。
中國那麼大,可是哪兒是他的容身之所?
他的妻兒跟在他身後,他卻找不到方向。他是那麼熱愛他腳下的這一片地,但是有人在他頭上蓋了一個印,宣告他無權站在那片地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