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Huawei相機+360鏡頭 拍聖誕景玩得過

Huawei相機+360鏡頭 拍聖誕景玩得過

Huawei相機+360鏡頭 拍聖誕景玩得過

Technology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Huawei早前已先推出Mate 10,近日就再推出另兩款旗艦手機Mate 10 Pro以及Porsche Design特別版Mate 10。這兩款新手機設計大致相同,都改配6吋18:9 AMOLED屏幕;但當然Porsche Design版設計會比較有型,全黑機身上前後都加入Porsche Design標誌,甚至連icon換成黑金設計,但兩者價錢相差幾近一倍。


Huawei新推出EnVizion 360鏡頭,一插手機即用。

兩款手機都沿用Mate 10的雙大光圈Leica鏡頭,記者就用上Mate 10 Pro在聖誕燈飾下拍攝,影像銳利,效果都幾出色;尤其是當用上大光圈模式拍攝,還可拍出好突出的散景效果,比大部份DC仔還要好。不過如想拍得更特別,還可用上Huawei新出的EnVizion 360相機拍攝360相片及影片。

EnVizion 360相機其實不限只在Mate 10/Mate 10 Pro上使用,只要是設有USB Type C介面的Android手機(Android 6.0或以上),再配合專用手機應用程式就能使用。使用時只需先開啟手機應用程式,再插入360相機即可。EnVizion 360相機前後各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拍攝模式跟其他同類產品差不多,另支援透視圖、魚眼視圖、小行星及水晶球這4款觀看模式,但拍片時每段只能拍10秒。

用上EnVizion 360在聖誕燈飾下實拍,影像都算得上幾實淨,光位細節亦保留得到,但當然比不上手機上的Leica鏡頭;不過接駁位方面就做得一般,接駁位明顯睇得見陰陽色,而且手持位置亦有盲點,一是「爆光」,一是要加上品牌標誌掩飾(預設模式)。衡量價錢及使用方便程度,EnVizion 360鏡頭都玩得過,拍完後更可將360相片或影片轉成GIF或全景相片儲存。


EnVizion 360鏡頭可接上其他設USB Type C的Android手機使用。


Huawei近日還推出Mate 10 Pro(右)及Porsche Design特別版Mate 10(左)使用。


360相機在接駁位方面做得未夠好,明顯睇得出陰陽色。


360相機提供包括水晶球(左)及小行星(右)等4種觀看模式。


手機位置接駁位會出現盲點。


以Mate 10 Pro實拍(大光圈模式:F0.95光圈),散景效果相當出色。

Huawei Mate 10 Pro/售價:$6,380(6GB+128GB)
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售價:$11,888(6GB+256GB)
Huawei EnVizion 360相機/售價:$1,228

記者:布偉倫
攝影:徐振國、布偉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