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二星印度菜Gaggan宣佈︰2019年唔再攞獎!

二星印度菜Gaggan宣佈︰2019年唔再攞獎!

二星印度菜Gaggan宣佈︰2019年唔再攞獎!

剛奪米芝蓮三星的餐廳Gaggan主打印度新派分子料理(Progressive Indian Cuisine),創辦人兼主廚Gaggan Anand對於餐廳能獲米芝蓮三星非常開心,但同時他亦宣佈一個對飲食界來說似乎頗震撼的消息,「我將於2020年關閉Gaggan,這餐廳並由2019年起不再接受任何獎項,包括亞洲50最佳餐廳或米芝蓮。我希望Gaggan能在最後一年裏,專注在食物上,讓我的團隊能在無壓力之下,炮製出最美好、最令人深刻的菜式,Gaggna能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一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問道Chef Gaggan為何能如此狠心「殺」掉親生仔,他笑說,「Gaggan在曼谷已十年了,十年剛好是重新出發的好時機,就好像坐過山車般,會經歷過無數起跌,何不在谷頂最高峰的時候離開?」之後他會搬到日本福崗,計劃與La Maison de la Nature Goh的主廚福山剛,合作開設一間只有10個座位及只限周末營業的餐廳"GohGan"。對他來說,獎項並非沒存在價值,如只有一二星,他還是會失望,但他最關心的還是一班和他作戰的團隊們,最重要是「煮得開心」。還記得幾年前曾到曼谷訪問Chef Gaggan,那時他還未有「亞洲50最佳餐廳」的冠冕,初入行的我連做個訪問也膽戰心驚,但Chef Gaggan的和藹可親卻教人輕鬆自在,一點架子也沒有,就算來到今天與他聊電話,仍像朋友般親切有善。


Gaggan剛奪米芝蓮三星後,隨即宣佈餐廳將於2019年起不再獲獎,並於2020年關閉。

Gaggan生於印度加爾各答的一個貧窮家庭中,畢業後有機會進入印度有名的餐廳工作,後來在哥哥支持下自立門戶開餐廳。可是他還未滿足,試過15次寫信予El Bulli自薦,終於成為西班牙分子料理大師Ferran Adri笋的徒弟。2007年來到曼谷創辦Gaggan,為的是要告訴大家,精緻的高級料理並非只容許西菜,印度料理亦能登大雅之堂。著名的印度料理咖喱在他的菜式中並非主角,反之是將在El Bulli中學到的分子料理技巧融入烹調中,餐廳第一道菜Yogurt Explosion,就是將乳酪製成如蛋黃般的東西,輕輕咬穿薄膜,順滑的乳酪隨即在口中爆發,令人回味無窮,亦因而為Gaggan打響招牌。


生於印度加爾各答的Gaggan來自貧窮家庭,但一心要成為全印度最好的廚師。


餐廳成名作Yogurt Explosion,就將乳酪製成分子料理。


2020年後,Gaggan計劃到日本福崗,與大廚福山剛合作開設一間只有十席及只限周末營業的餐廳Gohgan。

記者︰黃依情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