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動畫】唔駛日日馬拉松 識點跑減肥好輕鬆

【動畫】唔駛日日馬拉松 識點跑減肥好輕鬆

【動畫】唔駛日日馬拉松 識點跑減肥好輕鬆

近年不少人都迷上跑步,馬拉松這類活動更加成為潮流。跑步的確有益身心,不只可以強身健體,例如增加毛細血管及紅血球,並強化心臟;跑步時人腦會釋放被稱為「開心荷爾蒙」的安多酚,可以減壓。

但如果想靠跑步減肥的話,那就要懂得怎樣跑和跑多少才最有效。開始的第一個月,身體仍處於適應期,可採用快跑後慢跑10至15分鐘的方法。適應期時別太貪心,每次跑1至2公里便可以,第二個月才加到3至4公里。

第二個月起,可以用2分鐘快跑,配搭1分鐘的慢跑;或者5分鐘快跑,之後跑上斜這種方法減肥。每星期跑2至3次,每次40至90分鐘,要運動夠30分鐘,身體才會開始燒脂的。

但要注意,跑步出汗身體會流失水分和電解質,最好跑前30分鐘喝水,如果中途才不停喝,輕則肚痛,嚴重的可能會有低鈉血症。天氣冷要懂得在室內跑,不要堅持去戶外,否則未強身就先冷病了。

綜合報道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