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Me Too威過包青天 - 陶傑

Me Too威過包青天 - 陶傑

Me Too威過包青天 - 陶傑

「分享」其十多年前聲稱被教練性侵犯故事,特首親自關懷、警方入校調查,據說受害人終於「考慮」報案。
雖然不知道會考慮多久,肯考慮總算是可喜的一步,像香港許多大會司儀在台上唸的Cue Card台詞:「現在請大家俾D掌聲。」
丹麥導演「誣網」(The Hunt),講小鎭一名幼稚園男教師被小女孩幾句無心之言,全城追剿,指為孌童色魔。此片在香港好評如潮,影評人指出:「善與惡,正義與無知,有時只差一線。」尤其是當西方掀起淋冰桶,他淋你也淋,人家淋得型仔,先天體質基因麻麻的,就會淋病,會大感冒的。
當一個女仔聲稱十三歲遭教練性侵,然後又年年為他慶祝生日,其中是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是否應另案提交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研究,當然又是另一學術問題。不過此案真相如何,罪過罪過,我從未關心過。
我只關心一件:即使大陸搞臭一名貪官,指控其亂搞男女關係,往往也有賓館偷錄之光豬床戰視頻為證物。香港之網審,可以無一證物,Me Too即代表「可信」、「對方有罪」,我支持即立法廿三條。
還有一樣:如果在網上可以告白當年慘情細節於天下,面對網民正反的評論,不受傷害,但報警對着一位Madam,一個阿Sir,將來在法庭對着辯方律師,會受到「第二次傷害」,挑戰邏輯,我也願聞其詳。
未來千萬人遭到誣告風險,比十多年前的「真相」重要,對不對?一些大愛傻俠,不妨多用Google臨時搜索拉丁文、德文、希臘文、甲骨文,公開保證,若Me Too加Facebook,即必等同Guilty,即使某一個小女孩沒有說謊,是不是以後個個男女都說真話,個個沒有妄想症?或個個不陷害教師教練,絕無Compulsive Lying?
如果有,他將來在網絡用Me Too釘死的是你的兒子,你會敲鑼打鼓大愛送他進監牢?
非禮強姦是刑事罪,有人口口聲聲「法治是香港基石」,原來「Me Too加Facebook」也是香港公義之基石,這就好玩了。所以,有時我喜歡主動點火。如肥佬黎說的:I love troubles。並非我帶頭淋冰桶,講邏輯常識,無意引起其他人答嘴跟風,只是不幸天生有此性格缺陷,我怪我阿媽生我出來有這鋪多嘴癮。
當然,如果阿媽當年沒有跨越深圳河才生下我,我應該早就被識點字的半文盲農民槍斃掉了,幸好她來了殖民地才大肚。阿媽係女人,對嗎?所以我感謝母親,也含淚大愛只限於聰明的女人,當然,我更感恩英女皇。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