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外訪與夫並排法第一夫人被譏如瑪麗王后

外訪與夫並排法第一夫人被譏如瑪麗王后

外訪與夫並排 法第一夫人被譏如瑪麗王后


布麗吉特(左)希望在任何場合都跟馬克龍平起平坐。
資料圖片

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Brigitte Macron)不甘再站在丈夫馬克龍總統背後,堅持擺脫外交禮節,今後在國是訪問會並排,引起非議,有網民譏諷她如現代瑪麗王后。

「今日女性毋須在後」

RTL電台前日報道,布麗吉特向親信透露想擴大第一夫人角色,包括在官方場合上與馬克龍平起平坐,認為「今日女性毋須在後」。第一夫人辦公室指改動源於馬克龍與布麗吉特視夫婦為「男女平等的現代結合關係」。報道指布麗吉特下周隨馬克龍訪問中國時,就會這樣做,但其實她早在去年9月出席聯合國活動時,已拒絕入座第二行的領袖配偶席,堅持跟法國代表團一起坐。
然而,社交網絡充斥着對布麗吉特的嘲笑,有網民指官方儀式上國家元首的配偶站後,非關男女平等,英國皇夫菲臘親王都是這樣做,並非民選的布麗吉特卻自以為是「法國王后」,甚至有人將她比作法國18世紀以揮霍腐敗聞名的瑪麗王后。
但法國《世界報》報道指,馬克龍身邊人對布麗吉特作為第一夫人的「無瑕」表現讚不絕口,認同她是馬克龍的「資產」,因她知無不言,向丈夫提供了不加修飾的意見,亦獲法國人迅速接受。
英國《泰晤士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