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花不起時間 - 李碧華

花不起時間 - 李碧華

花不起時間 - 李碧華

有時一些新秀演出,戲曲舞台劇尤多,如果問是否得空去看?原則上我對新人都樂於鼓勵──因為人人也曾是新人。
不過真的要抽空當座上客?來回動輒數小時?就要考慮了,而且多半花不起時間。
別說新「秀」未必秀,他們的藝術總監和導師也未必好有料,若演出名曲名劇,當然情願欣賞原唱者或大老倌,科技發達,可尋回當年音容,即使並非舞台紀錄,但唱功令人沉醉,聽出耳油,不想忍受牙牙學語,有些二打六,唔夠班,也勉強攀爬(自己或家人出錢)當上花旦擔戲,我也沒興趣──一句話:「本人就是勢利。」只看最好的,時間寶貴。
現今又流行「網紅」,質素參差又不可理喻,人人但憑一點與眾不同或譁眾取寵的方式(手段),便吸睛呃like,很快又衰退無影了。
近見果籽報導某網上最紅組合去覓食,男女詞彙貧乏且愛含着食物一邊咀嚼一邊說話,手持餐具指指點點,難明「紅」之因由。不知如何,好些面目模糊甲乙丙,最愛扮專家介紹美食,欠獨特意見、識見,廢話很多還夾雜粗口,食物和人只賦「平庸」二字。新一代只靠網絡營養,每況愈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