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休班警員的大志 - 高慧然

休班警員的大志 - 高慧然

休班警員的大志 - 高慧然

一個休班警員,假期同女友的休閒活動是去商場偷竊,兩個人,偷12件東西,總值460港幣。平均價不到40港幣一件的東西,不用猜也知道來自甚麼產地,成本低廉,粗製濫造,弄得不好山寨電器還會爆炸。拿回家,不過是多幾件垃圾。香港人空間多麼寶貴,捨得用這些垃圾填充昂貴空間,簡直是聖人。
志同道合的伴侶不易找,這一男一女,興趣一致、品味一致、價值觀一致,實在是天作之合。若一起被判監,從此大家擁有相同經歷,更是打風都打唔甩。不知是警察被女賊吸引,覺得兵與賊的組合格外刺激,向女賊狂追,結果被同化為賊?抑或女賊被警察吸引,決定征服男人,收兵為賊呢?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兩個人的愛情可歌可泣,連三、四十元的垃圾都視作珍寶、不惜犧牲個人前途、聲譽也要霸為己有,不難想像,他們對身邊人一定更加珍惜。
香港警隊最近多了些極度惜物的休班警,業餘嗜好搜羅旁人眼中不值錢的東西,比如前不久有個休班警在商場偷竊被斷正,偷的便是價值港幣29元的耳筒。有理由相信這些警察知法犯法、以身試法不是為了那些不值錢的東西,而是想通過做賊來體驗賊在行竊時的心理變化,從而加深對賊的了解,做更好的兵。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