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失業嚴重 德黑蘭居民撐示威者

失業嚴重 德黑蘭居民撐示威者

失業嚴重 德黑蘭居民撐示威者

連日示威令伊朗首都德黑蘭市面氣氛越趨緊張(圖),但當地居民多數理解示威者的經濟困境以及對腐敗政府的怒火。

德黑蘭連日都有示威,但鮮有嚴重暴力衝突,當地居民為進駐的警察和民兵越來越多憂心,但認為是社會嚴重的失業和通脹問題,將人民推向絕望。34歲建築工人古拉萬德認為,只要政府不打壓,示威就會和平進行,自稱已失業數月的他指,政府應停止花錢在支援敍利亞政府和伊拉克民兵等非必要項目,宜把公帑用於國內創造職位。
技工穆罕默迪支持示威者的訴求,認為他們有理,因政府貪污嚴重,機會只留給有裙帶關係的人,自己兩個分別30和27歲的兒子畢業後就一直在家待業。另有23歲的大學生稱支持總統魯哈尼,但感覺他綁手綁腳,無法兌現競選承諾。
不過,也有民眾覺得示威影響他們生計。有在通訊軟件Telegram賣物的網店東主認為,政府為遏止示威而禁止公眾使用Telegram,令他被迫停業,他不是示威者卻要為此埋單。另有民眾斥示威者焚燒的士、毀壞公物和窗戶等行為暴力。
美聯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