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性文物價值不菲 創辦人女兒拒繼承

性文物價值不菲 創辦人女兒拒繼承

性文物價值不菲 創辦人女兒拒繼承


中國性學大師劉達臨教授。

當過兵、大學讀新聞專業的創辦人劉達臨教授以收藏古今中外性文化文物器具出名;1999年他在上海南京路開辦內地首家性文化博物館,卻被禁止掛帶有「性」字指示牌,儘管南京路上人流如鯽,但博物館卻門可羅雀,合作方提早跟他解除合約。
後來博物館遷址到上海冷清的武定路上,依然客流稀少,加上房租負擔,博物館連月虧損;2004年搬到距上海80公里外的一個江南古鎮同里;但雙方合作不快。2016年再度搬遷,搬到跟上海200公里外的常州。

夫妻檔研究性學

為了那些性文物,他曾奢望官方相助,但連他工作的上海大學都嗤之以鼻。有商家估計其藏品價值不菲,願出巨資整體收購,但劉不為所動。他的兩個女兒也不願接父親這筆財富,不過曾表示願出資買屋放置,但劉不願用女兒的錢為自己的事業付出。最值一提是他的妻子胡宏霞;胡女士比丈夫小20多歲,是上海醫科大學博士畢業,早期丈夫搞性學研究收集文物寫文章時,胡不時被同事譏笑,她一度不好意思。但到後來她乾脆辭去公職與丈夫一道從事性文化展出事業,成為內地著名性學研究夫妻檔。
《蘋果》記者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