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20228 - 老化和老花

 

老化和老花

2012年02月28日

半退休後過慣飯來張口的頹唐生活,變得比以往更加沒有進取心,一切講究就手,稍為需要運用氣力的勾當完全冇得傾,連對面街站着個活色生香的靚仔,不停向這邊擠眉弄眼以身體語言傳遞「哈老」和「哈囉」,也懶得橫過馬路作近距離接觸。所以你要在巴黎的我校定鬧鐘,半夜三更爬起床看奧斯卡頒獎禮直播,就算講明佐治古尼會當住全球觀眾面坦然出櫃我都敬謝不敏,但這幾年盛會舉行的日子恰巧身處香港,早上睡眼惺忪扭開電視便可以一覽無遺,不看白不看,那麼就不客氣了,星星魚貫入場展示時裝早得滯不在控制範圍之內,其餘照單全收。
但必須說,今屆的吸引力非常低,一想到要和那個當主持的「諧星」比利水晶共處一室三小時,就暗暗祈禱旅館的電視機忽然失靈。大部份提名的影片又這麼差勁,應該入圍的無影無蹤,領風騷的帽子大過頭,《諜網謎蹤》和《選戰風雲》不獲垂青已經令人費解,最莫名其妙的是《極速罪駕》飽受冷落─美國影壇絕對有充滿創意的新生代,可惜行內人視若無睹,由《星光夢裏人》這樣唔嗲唔吊的外來客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大獎,不但顯示了荷里活的老化,也可見它無可救藥的老花。再加上幾乎所有得主一早被準確貼中,頒獎者閉起眼打開金信封也不會叫錯名字,懸疑氣氛欠奉;全程唯一的驚喜,當然是梅麗史翠普兼持大熱及黑馬雙重身份勝出,含辛茹苦三十年再次封后,教作好最壞打算的粉絲雀躍萬分。百發百中的預測聖手畢明小姐衰這一項,大概打爛招牌也甘心吧?

蘋果日報 - 20120228 - 老化和老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