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阿里新總部 貫徹綠化環境

阿里新總部 貫徹綠化環境

■阿里位於杭州的新總部今年8月開幕。

【杭州直擊】

阿里巴巴新總部,位於創辦人馬雲「老家」杭州市的西溪園區,今年8月開幕,佔地超過300萬平方呎。

據消息指出,馬雲喜愛生態環境,故新總部大樓內保留大量小橋及河流建築,耗時兩年才建成。

工程師月薪逾萬元
園區距離杭州市區約一小時的車程,總部員工人數約一萬人,主要來自淘寶部門及阿里巴巴集團。區內共分一至六座,馬雲及集團一眾高層員工在三座頂樓上班,該辦公室對着園區內最優美的濕地。

此外,園區內開設精品店「淘小店」,主要售賣淘寶精品,另設有小型超市、咖啡店及郵局等。據了解,阿里員工的薪金在行內屬中高水平,如以大學畢業生擔任工程師計算,月薪達七千至八千元人民幣,相當於逾萬港元,故吸引不少大學生應徵。

園區由日本著名建築師畏研武設計,主要以橙色及白色為主調,與阿里巴巴標誌相似。據介紹,園區未完全建成,起碼還有兩座大樓,及一個大型展覽廳仍在興建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