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業績勝預期 雅虎早段報捷

業績勝預期 雅虎早段報捷

■雅虎每月活躍用戶人數衝破8億大關,但仍難以阻止Google及fb搶走其廣告生意。

【消息支持】

雖有「星級」行政總裁邁耶坐鎮,但雅虎上季業績僅勝於市場預期,今季盈利預測更低於市場估計。不過,該公司惜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消息,為股價帶來支持,昨於美股早段曾升2.19%。

美網上廣告比率趨跌
雅虎至9月止第三季純利跌91%至2.97億美元,主因是去年同季出售阿里股份,帶來28億美元盈利貢獻。季內收入按年減少0.7%至10.8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撇除特殊項目收益,集團第三季每股盈利34美仙,較市場預期多1美仙。

前景方面,集團預期第四季銷售僅錄11.8億至12.2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2.5億美元,反映雖然集團每月活躍用戶人數雖衝破8億大關,但仍難以阻止Google及facebook(fb)等對手搶走其廣告生意。

邁耶去年上任CEO一職後,積極投資改善產品,並收購多間手機應用程式公司,以吸引更多用戶及廣告客戶。雖然雅虎每月活躍用戶的確大增,但佔公司4成銷售的顯示廣告收入按年跌6.7%,搜尋廣告收入跌10%。EMarketer預期,雅虎在美國網上廣告市佔率將會由去年的8.6%跌至今年的7.7%,相反Google及fb將分別增至41.1%及7.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