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同舒一口氣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同舒一口氣 - 李純恩


同舒一口氣 - 李純恩

蘇格蘭公投塵埃落定,英國政府放下心頭大石。相信消息傳到中國,中國政府也會舒一口氣。

若是在從前,世界上只要有鬧獨立的事情,中國政府必定是支持的,因為那是「人民不甘受壓迫」的體現,也就是一種革命行動,跟中國共產黨意氣相投。而且,一鬧獨立,必定是跟英美帝國主義作對,那時候英美都是中國對頭,跟對頭作對的事情,就要大力支持。那時候,共產黨坐江山還不久,最好天下大亂,就像毛澤東所言,「越亂越好」。

今時今日,形勢不同了,中國共產黨坐江山已久,不但不用革命,更害怕革命了,因為自己不須革命,若有人鬧革命,那就要革自己的命了。在這個時候,唯一考慮就是如何才可以安坐江山,並且不要有人來折騰。如果國家安穩,那便不在話下,問題是雖然坐了江山,但江山卻不是百分之百安穩,常有些東痛西癢的隱患。這時候,心態也就變了。

所以在今天,世界各地的革命和獨立運動都不會得到中國支持。因為共產黨已是統治者,再提「解放全人類」的共產主義理想,結果只會難為自己,誰還那麼儍!

蘇格蘭獨立公投,不費一兵一卒,不花一槍一彈,一個國家是否分裂的命運全在選民一人一票上,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民主示範,如此便完成了一個國家的獨立或分裂,實在太令人害怕。如今沒有成事,寧不教人舒一大口氣?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