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蘇寧跟風 抬價三成賣新機

蘋果日報- 蘇寧跟風 抬價三成賣新機
蘇寧跟風 抬價三成賣新機

【本報訊】iPhone炒價雖回落,但多間電器連鎖店昨仍繼續抬價發售iPhone 6,縱然被顧客怒批形同炒賣,仍未有收斂。


繼百老滙之後,本報昨日再發現另一大型連鎖店蘇寧同樣以比高出蘋果公價三成至1.4倍的價錢出售新iPhone。有大型連鎖店高層則為抬價護航,解釋是因為要彌補早前舊款iPhone 5s滯銷所造成的損失。


■蘇寧電器連鎖店iPhone 6 Plus售價高達19,888元,較蘋果官方價貴1.4倍。 梁瑞帆攝

稱彌補iPhone 5s滯銷損失

蘋果昨天仍未有回應特許分銷商擅自抬價賣iPhone是否有問題,但百老滙昨繼續在分店展示iPhone 6售價表,與前日iPhone開售日一樣,價格比蘋果官方價高出5成至1.4倍,蘇寧同樣抬價,但兩大集團價格各有高低。以iPhone 6為例,百老滙賣得較貴,64GB版賣11,200元,較蘇寧貴約1,600元。但蘇寧的iPhone 6 Plus則貴過百老滙,售價達19,888元,比百老滙貴約1,100元。


消委會發言人拒評個別個案,但指供應商一般會設定強制性零售價下限,而不設上限。對於抬價惹爭議,有某連鎖店高層回應本報時否認有違反蘋果協議,但訴苦稱之前因舊款iPhone 5s滯銷,卻不能減少要貨,據悉多間電器連鎖店都有虧蝕,故今次才抬價發售iPhone 6彌補損失,望外界諒解,並聲稱「十個買iPhone嘅(人),九個都係攞嚟轉炒嘅」。望外界諒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