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Note7溫測】熱溶牛油速度快同級機1倍 真Note7用家:希望香港全面回收

蘋果日報- 【Note7溫測】熱溶牛油速度快同級機1倍 真Note7用家:希望香港全面回收

【Note7溫測】熱溶牛油速度快同級機1倍 真Note7用家:希望香港全面回收

三星Note 7近來問題多多,先有香港三星宣佈回收500部有問題批次手機,跟住有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加錫紙2分鐘煎熟4成牛肉片,最近還有「香港第一爆」的懷疑事故……今日Gadget Guy請來現役Note 7用家作測試,測試Note 7的實際操作熱度。


以《Stress CPU》令手機處理器在100%全速下還作,大概17分16秒後,Note 7已將整片10g裝牛油溶掉,反之硬件規格相若的LG G5還有近一半還是固態。


Dixon說暫時未有錢馬上換機,而且$3,000至$3,500的二手放機價亦偏低,只好在視線範圍內幫手機叉電。

記者找來的用家是腦場Sales Dixon,他屬於較早一批買入Note 7的用家:「我還記得買機的日子為9月3日,如果9月2日或之前購買,據三星香港稱這可能屬於有問題批次;而且我還特意上三星官方網站檢查IMEI號碼,證實我的手機全無問題。」為了查證Note 7的運作溫度是否較高,我們還找來硬件規格相對較接近的LG G5作比對測試,兩機同樣使用Snapdragon 820處理器配4GB RAM,稍為不同點是Note 7使用較大號的3,500mAh電池,而LG G5則使用2,800mAh電池,據知G5亦一直有用家投訴機身操作甚熱。


《Stress CPU》最左邊、上/下兩項讀數,分別代表了處理器及電池的使用時溫度,但Note 7在處理器溫度一項出現了N/A。

第一項測試為「CPU煮牛油鬥熱!」做法是先將兩部手機放入密實袋中,然後以《Stress CPU》App,令手機處理器在100%全速下運作,並產生高熱,Dixon:「台灣魔術師的做法,感覺有點過火,因為以錫紙密封,會有反射熱力入機身,令內部產生溫度不易流失的問題,並唔能夠反映用家真實使用情況!請問現實中邊個會幫部手機玩『燴番薯』?而且還要是Note 7?我感覺今次測試公平啲,放在密封袋中、唔記得關機令手機產生高熱,我覺得會更貼近實際使用情況。」整個測試過程共歷時17分鐘,開始的頭10分鐘,兩機測試手機的溶牛油速度大致相若;但在10分鐘打後,Note 7情況有點急轉直下,明顯溶牛油的速度較快,而且最後在17分16秒溶掉整片10g裝牛油,相對G5還有近一半的牛油還呈現固態狀況。得出如此的結果,明顯表示Note 7的溫度有可能較熱,不過17分鐘才溶掉10g牛油的表現,尚算可以令人接受,需知如果將牛油放在大家掌心中,估計溶掉的速度可能也是相差不遠。不過測試中令人較關注者,是《Stress CPU》APP測試軟件,有同步顯示處理器及電池熱量功能,LG G5兩項讀數都有齊全顯示,但反之Samsung Note 7就只有電池熱力顯示,處理器的熱度讀數竟未能讀取,出現對應上的問題。


第二項測試是「QC 3.0快叉加熱」測試,我們同步為兩部手機由20%電量,叉電至50%為止。


Samsung Note 7叉電後,USB Type-C插位度為35.2°C。


LG G5叉電後,USB Type-C插位度為28.8°C,綜合結果是Note 7溫度高了6.4°C。

第二項測試是「QC 3.0快叉加熱」,好多人都覺得快叉會令機身產生高熱,我們均在兩機只餘下20%電量情況下叉電,直至50%為止,所用時間大約為15分鐘,最後以熱能探測槍近距離讀取USB Type-C插口的熱度,所得數據分別為Samsung Note 7 35.2°C,而LG G5為28.8°C,綜合結果是Note 7溫度高了6.4°C。


第三項測試是手機叉住電隨街玩玩《Pok𥌎mon GO》。


遊玩半小時後,Note 7的機身溫度為42.5°C。


G5的溫度為37.4°C,Note 7溫度高了5.1°C。

第三項測試是模擬機主Dixon,在多日來使用手機認為最熱的情況:「我覺得一定是玩《Pok𥌎mon GO》,原因是同時使用到流動數據、GPS,而且還要叉着電。」記者與Dixon大概在街上玩了30分鐘,當大家都覺得手上手機表現甚熱時,就以熱能探測槍計算熱度,得出結果是Note 7溫度42.5°C,而G5溫度為37.4°C,綜合結果是Note 7溫度高了5.1°C。Dixon說:「平均兩項測試高了5.1至6.4°C,就數字上不算相差太大!不過就Note 7的自爆戰績,仍然令我在使用上不太安心,暫時解決方法,是Note 7只會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叉電,就算出問題我都可以馬上做出反應!一定唔會叉過夜,甚至晚上瞓覺時一定關機。老實說!它的確改變了我以往的用機習慣。至於會否賣掉它?現在二手Note 7的放機價,只有$3,000至最高的$3,500,用了兩個星期就唔見了$2,000,感覺好肉赤,所以暫時仍不會賣掉它,希望香港也有全面回收計劃吧!」

記者:朱崇德 

攝影:劉永發

上一則: 【動畫‧旅行有品】遊客五種乞人憎行為 怪招對付坐飛機挨後黨

下一則: 【NBA2K17】App掃瞄臉部闖NBA 記者實試:像整容失敗多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