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Alternative Facts - 陶傑

蘋果日報- Alternative Facts - 陶傑

Alternative Facts - 陶傑


法新社

世界大亂,美國狂人總統掀起一場內戰。

美國遣返墨西哥非法移民,墨西哥總統竟然去機場歡迎。偷渡者被遣回國,當做凱旋英雄。非法移民說「我們還有親友在那邊」──那邊指美國──「將來還會回去」,移民法還剩下什麼?

白宮發言人的一句「另類事實」(Alternative Facts),令美國的左派極之抓狂,紛紛引述歐威爾的「一九八四」,斥為指鹿為馬的思想控制。

這個名詞並無不妥。Alternative Facts,重點不在Alternative,而在Facts──只要是事實就可以。

世上有大量的Alternative Facts受到忽視。譬如:「吸煙可以提神」,在五十年代,荷里活黑白電影銀幕偶像如比堤戴維斯、堪富利保加,皆人手一支煙,但三十年後醫學研究所得:「吸煙與肺癌個案增加有關係」,這就是Alternative Facts。

叫你注意Alternative Facts,不是詭辯,而是叫你看世界,看事物,全面一些,不要只盲信一面,而這一點,正是左膠,甚至左翼,最大的視野和思維缺陷。

「收容外來移民可以解決勞工短缺」,不錯,這是事實,特別是經濟繁盛時的事實。但是「外來移民數字增加,導致社會福利負擔沉重」、「伊斯蘭移民增加,恐怖主義風險上升」,這也有統計數據支持的事實。這些事實,平時「知識份子精英」不肯面對,不願提。提醒你這些事實其實有,正如月球是一個球體,月球有你看不到的背面,「知識份子精英」就大罵「種族歧視」、「法西斯」。在這些人眼中,月球不是一個球體,月球只是一塊圓形的剪紙,月球是沒有背面的。

Alternative Facts有什麼問題?沒有。與歐威爾的「一九八四」有何關係?沒有。Alternative Facts的Alternative,只是提醒人平時沒有注意到的盲點,左翼和左膠,即刻咆哮。

如果他們仇恨Alternative這個字,那麼中醫在英語世界,叫做Alternative Medicine,是主流西醫之外,地位低一點的一支。如果文化多元,大愛包容,為何中醫在美國,不能去掉Alternative這個標籤呢?因為妨礙了知識精英包括西醫的利益。

不錯,狂人總統很驕橫,言必駁斥,但很好,因為左膠的「論述」隱藏大量蠱惑人心騙局。當杜林普團伙鍥而不捨拆穿他們的騙局,他們反問:你是總統,為何如此小器?但狂人不理會,抗擊西方文革,左一巴掌右也一巴掌,你死我活的內戰由此爆發。

上一則: 【點揀香水?】檀香木味古龍水啱男人 女生配甜味最吸引

下一則: 曾林民望差距大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