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我們只想撞車有氣袋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我們只想撞車有氣袋 - 曾志豪

我們只想撞車有氣袋 - 曾志豪


美聯社

長毛出選真正影響未必是戰情,而是掀起內鬥。

長毛被眾人圍插,連票王朱凱廸也收到歷年最多嬲嬲。大家不明白,何以要在這個關頭衝出來參選?

或許長毛他們認為,如果市民滿足於Lesser Evil,滿足兩害取其輕的政治,便會停止爭取真普選的步伐。選了一個較易入口的曾俊華上台,市民便會覺得,只要有一個「似番個人」的候選人俾我揀,原來小圈子選舉也可以有好的管治結果。於是便會瓦解了爭取真普選的民氣,放下曾經高舉的雨傘。所以他要當頭棒喝,要我們勿忘初衷,繼續保持戰意。

這些好意我們心領了,只想反問一句,你憑甚麼覺得香港人忘記了真普選的初衷呢?

大家支持曾俊華,因為不想林鄭當選,而不是支持小圈子選舉。

這應該是由ABC口號到Lesser Evil,都是貫穿一致的宗旨。

兩害取其輕的重點是,我們知道那是「兩害」,而不是以為那是「善」。當然,我們不能排除,有部份市民真心覺得,即使無林鄭月娥的對比,曾俊華本身就是一個最佳人選。

香港人的劇本是,兩害取其輕,阻止西環治港,曾俊華上台,休養生息,伺機再戰,爭取真普選。

長毛的劇本則是,全部選票投在長毛身上,以325票的成績光榮入局,又以325票的成績光榮出局;然後曾俊華無緣入閘,眼光光看着林鄭當選,延續西環治港。然後以戰養戰,令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怒火不會熄滅。

這就是你們覺得對香港民主運動最好的結果?

香港人絕非吳下阿蒙,由上街到佔領,香港人知道自己爭取甚麼。當下無法爭取真普選,於是便爭取一個「傷害較細」的人做特首。

明知車要撞牆,無法閃避,惟有揀一個有氣袋的地方去撞,希望不要撞得太傷。這也有錯嗎?

上一則: 曾林民望差距大 - 左丁山

下一則: 開工站到收工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