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頭皮發麻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頭皮發麻 - 李純恩

頭皮發麻 - 李純恩


拍攝:李純恩

那天在阿里桑那州的羚羊谷轉了兩個小時,看光影變幻,看造化之神奇,攀高伏低,時間飛快過去,卻不覺累。然後沿着一條鐵梯往上爬,頭頂藍天乍現,陽光猛烈,原來已攀到峽谷頂端,上了地面。

地面全是沙,往下望去,峽谷只是極窄的一條線,若無人帶路根本不知道腳下有如此一道奇特的風景。導遊指着旁邊砂巖上一個個小洞問:知道這是甚麼嗎?見無人能答,便告知實情:這些都是響尾蛇的窩。聞言頭皮發麻。導遊又說,其實我們腳下的砂地中,也有響尾蛇隱藏,若是下雨,雨水浸進地下,蛇都會鑽出來。頭皮於是又麻了一麻。

如今是冬天,氣溫底,蛇都在冬眠,所以渾然不覺。導遊說,到了氣溫升到十八度左右,響尾蛇從冬眠中醒來,那時就有很多蛇爬出來,那時導遊就會手拿一根棍子,見一條挑起一條,放進袋子裏,遊客繼續前進。

砂巖上有許多蛇洞,不由想起在非洲,當地土人指着山坡上星羅棋布的小洞告知,那都是蛇洞,大蛇在裏面孵小蛇。所以走路小心,要顧着腳下。想想剛才在那麼窄的谷底擠來擠去,若有一條蛇跟着湊熱鬧,或前或後或左或右,那就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頭皮第三次發麻。本來還在想找一次再來看看羚羊谷的奇景妙色。如今熱誠大打折扣。

上一則: 政治衞生巾 - 李碧華

下一則: 兩位張同志嬲嬲 - 陳也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