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建制潑曾俊華冷水「難取商界提名」 曾:好驚,好驚好驚好驚

蘋果日報- 建制潑曾俊華冷水「難取商界提名」 曾:好驚,好驚好驚好驚

建制潑曾俊華冷水「難取商界提名」 曾:好驚,好驚好驚好驚


■曾俊華會見自由黨時,獲田北俊握手迎接。謝榮耀攝

【特首戰開打】

【本報訊】距離特首選舉提名期只餘5天,盛傳仍未取得足夠提名的特首參選人曾俊華、胡國興及葉劉淑儀均稱,不會在下周交提名表,曾俊華更稱會在「策略最佳時間」才交表,不過有建制派向曾潑冷水,指他連50個商界提名也未必有,而有傳手握逾400提名票的林鄭,昨再獲有194張選委票的友好協進會支持,林鄭競選辦主任陳智思稱林鄭仍未取得逾600票、即過半選委提名。

記者:林俊謙 陳雪玲 呂浩然

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及葉劉淑儀昨分頭出動見選委,希望在下周提名期開始前,爭取150張選委票入閘。其中被視為最能威脅林鄭的曾俊華,在京官及中聯辦封殺下,要爭取商界支持越來越困難,有建制派消息則稱,曾俊華難在商界取得100個提名,即使取得50個亦有難度。

繼早前中總表態所有選委提名林鄭月娥,擁有194名選委的香港友好協進會,昨與林鄭見面後,會長戴德豐大讚她是「香港人嘅光榮,亦都係香港女性嘅光榮」,希望林鄭能夠擔任特首,又指昨日在席18名選委都會提名林鄭,至於該會194名選委將全數提名林鄭,戴稱要開會再討論。

面對林鄭再獲建制選委提名票,曾俊華昨先後與中華出入口商會及自由黨會面,曾與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面後,被問到他連商界50票也沒有,他說未計算手上有多少票,「我就唔知點解其他人咁具體知道一啲嘢,連我自己都未知道」,民建聯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昨指,中華進出口商會的選委各有心意所屬,各選委尚未決定投給誰,但商會不會綑綁,亦不會作推薦。

曾:策略最佳時間交表曾俊華之後與自由黨見面時,再被問是否驚很多選委已支持林鄭時,曾即手按心口笑說:「好驚,好驚好驚好驚」,引來自由黨員一陣笑聲。曾俊華指,不會具體講述現有多少提名票,指何時遞交提名「係策略性的決定,會喺策略最佳的時間,提交我的提名票」。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與曾俊華會面後指,曾俊華理念與自由黨接近,相信除田北俊外,將有其他自由黨選委會提名曾俊華。

胡國興昨日與經民聯會面後則稱,不打算提名期一開始就報名,因有些選委仍未考慮完,否認與未取足提名有關,「如果第一日就可以去提名,咁就唔需要兩個禮拜提名期啦」,他有信心獲150個提名。至於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指,估計要本月底才提交選委提名,因為不少界別都在近日才開始接見參選人,見完又稱要考慮。葉劉拒透露自己至今獲多少提名,指這是「冇意思」,只強調自己有信心獲足夠提名。

民主派明商提名策略林鄭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昨在林鄭與自由黨會面前稱,縱使獲有194張選委票的香港友好協進會支持,他們仍未信心十足,「如果信心十足,你就唔會見到我走來走去啦,我每日瞓得少過五個鐘」,又稱現時要求見林鄭的團體「多到難以想像」,亦有不少選委仍未決定提名取向。問到現時是否已取得600至700票選委支持時,陳智思稱:「今日肯定冇咁多票喺度,即係仲做緊啦」,指會盡量爭取提名。

而民主派選委組織「D300+」將於明天開會商討提名策略。據了解,不少泛民選委決定支持曾俊華、胡國興參選,當中以支持曾俊華數目佔優。

上一則: 港珠澳大橋主橋勢再超支

下一則: 【#曲】奶媽又勤力又叻 fb出識po落埋hashtag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