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不過是個唱歌的老頭 - 高慧然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不過是個唱歌的老頭 - 高慧然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不過是個唱歌的老頭 - 高慧然

譚校長北上,大媽歌迷熱情圍堵,有人捉着他的手不放,也有人扯他衣服。校長受驚,為力保貞操,用力甩開大媽們的手,突圍而出。被甩的大媽們深感無癮,怒斥譚校長有甚麼了不起,「不過是個唱歌的老頭!」
譚校長以年年25歲自居,大約受了自我催眠,以為自己真的只有25歲。他活在他的平行世界,在他的世界裏,他仍停留在25歲那一年,但其他的一切都在變,包括他的歌迷們也在一年一年老去。她們沒有嫌棄他變老,他卻不大相信他的歌迷們已經是大媽級。
在這些年裏,譚校長的歌迷首先變成了大媽,我們想像其中一些大媽離棄了他,剩下來的大媽們,有的變窮了,一直為生活掙扎,雖然還記得譚校長,但沒有能力再追隨他。有的變成了有錢有閑的大媽,她們有能力追隨他,並且相信有錢的歌迷可以對歌手有更多要求,因為她們在這些年裏體驗了太多用錢買來的方便和快樂。在她們眼中,是她們一直在忍耐他,忍耐他變老了變肥了不再是小鮮肉並且總是忘記自己的年紀。直到這一刻,他不耐煩地甩開她們的手,她們才不得不面對現實:他不過是個上了年紀的老頭。
大媽們還算是口下留情了,以中國大媽的邏輯,還有更多的話沒說出口,「有甚麼了不起?沒有我們用錢掟你,你這個賣唱的哪有今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