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無奈這一隊聒噪何! - 古德明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無奈這一隊聒噪何! - 古德明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無奈這一隊聒噪何! - 古德明

宋人吳曾《能改齋漫錄》卷十六載:秦檜主政時,汪藻為翰林學士,屢受言官彈抨,因作《點絳唇》詞,末句說:「君知否?亂鴉啼後,歸興濃如酒。」或問:「歸興濃如酒,何以在亂鴉啼後?」汪藻回答:「無奈這一隊聒噪何!」最近,聽到兩隻昏鴉亂啼,我又想起這個故事。
本月二十一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見記者,盛稱中共功德:「香港每逢困厄,中央必大力照拂,例如當年非典型肺炎肆虐,中央即送來醫療物資,令我感動非常。」那場癘疫,香港的確拜中共所賜良多:二零零二年十一月,疫鬼初現廣東,駸駸遍及九州,中共的對策是封鎖消息。於是,二零零三年二月,廣州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劉劍倫帶疫南來,香港渾然無備,其後將近半年,二千多人染病,死者二百九十九人。誰知港人還要為此謝黨隆恩。
又本月十九日,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海峽論壇,會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並致詞說:「臺獨是兩岸同胞最大的禍害。」但是,在臺灣,百姓顯然不以臺獨為患,各級選舉,都寧取臺獨鼓吹者,而不取附共的國民黨;在大陸,發動大躍進、文革、六四、七零九大抓捕等等的,更不是臺獨分子。「兩岸同胞最大的禍害」是誰,令臺灣、西藏、新疆以至香港離心離德者是誰,彰彰於四海。那阿誰怎麼反責他人。
古人曰:無奈這一隊畜牲聒噪何!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