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菜市場學】失收加價?牛油果要揀脹身無凹無裂痕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菜市場學】失收加價?牛油果要揀脹身無凹無裂痕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菜市場學】失收加價?牛油果要揀脹身無凹無裂痕

牛油果營養價值高又美顏,是不少人的新寵,但最近有報道指美洲的牛油果失收,特別是墨西哥,以致牛油果大幅加價,那香港有影響嗎?


牛油果營養價值高又美顏,是不少人的新寵。

不願上鏡的果欄水果店老闆黃先生表示不用太擔心價格會暴漲,「一個地方失收不會太大影響,因為還有夏威夷的、緬甸有機的、智利的,連肯雅都有牛油果出產,很多時間交替,牛油果短缺情況不太嚴重。」但有專做牛油果菜式的餐廳指墨西哥來貨的確加了價,「鳥語」老闆梁筠兒說:「價格每次不同,約每個$10至$13,貴了$2左右,加幅不是太大,都會繼續用墨西哥牛油果。」連經常吃牛油果的市民也表示牛油果向來賣得貴,「一向都不是很便宜的水果,貴的話要每個$15左右,已經是中價,還有更貴的。」因此購買時她也不單單只看價格。

十多元一個牛油果,不懂選擇的話隨時揀錯,老闆就教大家揀靚牛油果:「最重要是揀較脹身沒有爛的,有些有裂痕的凹下去的,代表放久了,外殼容易爆開。」他還介紹一個名為Hass的品種,「Hass會變色,變得黑黑的,但變黑不是一個熟的指標,最好看頂部,輕輕按下去,軟身就是熟。」若牛油果中間部份摸上手很軟,就代表已經很熟了,一定要切開拿出核,用保鮮紙包着放入雪櫃,還可以放三至五天。另外,新鮮牛油果就算放入雪櫃,都不要超過一星期,要放在室溫待它熟,放在雪櫃會令牛油果熟得很慢,外表看起來會覺得它未熟,一旦熟到裂開就會入菌,裏面變成黑色,所以買回家還是盡快吃好了。


最近有報道指美洲的牛油果失收,特別是墨西哥,以致牛油果大幅加價。


十多元一個牛油果,不懂選擇的話隨時揀錯,老闆就教大家揀靚牛油果。


熟透的牛油果一定要切開後取核,用保鮮紙包着放在雪櫃,還可放三至五天。

記者:黎婉婷
攝影:伍慶泉、張志孟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