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iPhone十年】蘋果教主金句回憶 One More Thing驚喜不再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iPhone十年】蘋果教主金句回憶 One More Thing驚喜不再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iPhone十年】蘋果教主金句回憶 One More Thing驚喜不再

Technology 

沒有教主喬布斯相信沒有今天的蘋果,2011年10月5日在iPhone 4S發佈後一天,教主喬布斯正式離開了我們。自2007年起第一部iPhone誕生,不經不覺已經第十個年頭,教主的金句你又認識幾多呢。


蘋果教主喬布斯轉眼間已經離開了我們差不多六年。

2007年喬布斯在發佈會上說:「今天蘋果要重新發明電話,結合了iPod、電話及上網功能的是一個裝置。」事實亦證明了iPhone後的世界變得不一樣,打機、上網、睇片,原來可以這樣方便。教主當時強調:「發展的軟件技術OS系統,比任何其他電話快五年。」雖說快人一步,但喬布斯亦都這樣講過:「好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盜取。」究竟抄和偷有甚麼不同呢,很多批評者就指當年Macintosh抄襲Xerox的圖像介面。後來Apple高層就說大家只看字面不對,喬布斯想說不要重複別人的東西,而是要變做自己的創作才叫偉大。

成功背後喬布斯在1985年亦曾經被迫離開蘋果,但他卻認為:「被蘋果解僱是人生遇過最美好的事情。」離開蘋果往後五年同樣改寫了他的命運,先成立NeXT,然後投資了Pixar,間接讓全球首部3D動畫《反斗奇兵》在1995年順利出世。1997年喬布斯回歸蘋果並當上了CEO,帶領蘋果一步一步成為科技巨頭,iPhone、MacBook Air及iPad,每次發佈會喬布斯總是帶給人額外的一件事情(One More Thing)。轉眼間iPhone發展已經十年,近年的iPhone被批評欠缺創新元素。十周年的iPhone會不會帶蘋果走進新的里程碑,有待九月份揭曉!


每次蘋果發佈會,喬布斯總是帶給人「One More Thing」。


十周年的iPhone是這樣嗎?

記者:翁怡富
攝影:梁志永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