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689偕妻上機40秒即下機 | 2017-06-30 | | 蘋果日報

689偕妻上機40秒即下機 | 2017-06-30 | | 蘋果日報

689偕妻上機40秒即下機

【特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乘坐中國「空軍一號」抵港,特區政府除了以最高規格為習接機外,特首梁振英及他太太梁唐青儀見習的專機打開機門,更急不及待上機迎接習,但大約40秒後兩人就自行下機,未能陪同習近平夫婦一同離開機艙。
特區政府昨午安排數十名來自東涌天主教學校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的小學生,以及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數十名成年人揮動國旗區旗,在機場歡迎習抵港,同場還有特首梁振英及他太太,以及一眾特區官員、中央駐港代表。


胡錦濤2007年訪港時,時任特首曾蔭權先上機迎接,再跟隨胡落機。

保安扣起記者雨傘

當習的專機到達,在場人士即以普通話高呼「歡迎」,習近平專機機門打開後,梁振英和太太即搶先進入機艙,但逗留僅40秒即下機,全程梁未見牽着妻子,而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則待梁振英和妻子「下台」後,才緩緩步出機艙,再向在場人士揮手,並與到場迎接的官員握手。翻查資料,上一任國家主席胡錦濤2007年及2012年訪港時,前特首曾蔭權均有先上機迎接,之後跟隨胡錦濤身後一起落機。
昨日有逾百間傳媒到機場等候習抵港,保安異常嚴密,昨日氣溫達31℃,不少記者帶備雨傘擋太陽,但都被機場保安全數扣起,甚至有記者的毛巾亦被扣起,要在採訪活動後才能取回。有機場保安向記者解釋,扣起雨傘是因為「驚把遮俾風吹走」,但記者到達停機坪後,卻發現有佩戴中國政府證件人員,在習近平專機前持長傘站立走動,未見受任何保安阻撓。
■記者林俊謙


梁振英及太太梁唐青儀昨上機迎接習近平,但約40秒後兩人就自行下機。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