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人幣連漲4日 升穿6.78 | 2017-06-30 | | 蘋果日報

人幣連漲4日 升穿6.78 | 2017-06-30 | | 蘋果日報

人幣連漲4日 升穿6.78


在岸人民幣收市昨創逾七個半月的新高。 資料圖片

【本報訊】美滙指數繼續走弱,人民幣連升四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升穿6.78。永隆銀行司庫蕭啟洪指,內地着力去槓桿,但同時要遏止資金流出穩住經濟增長,相信人民幣滙價年內不能再轉弱,料不會跌穿6.9水平。

永隆料年內不再轉弱

人民幣近日升勢明顯,市場更不乏中資買盤,疑似人行維穩手影。蕭啟洪指,觀乎人行過去一年於滙市的操作,料人民幣年內不會跌穿6.9,若人行有意扭轉人民幣貶值預期,未來兩至三年更不排除重拾升軌。
昨日由官方開出的人民幣中間價報6.7940,按日升113點子,指導在岸人民幣收市創逾七個半月的新高,日內最高見6.7722,最終收報6.7787,按日大升205點子。離岸價(CNH)亦升穿6.79,最高見6.7799。港滙則於7.8水平徘徊,傍晚最弱曾見7.808。
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報告指,5月人民幣全球交易量結束連續兩個月跌勢,在全球支付的佔比升至1.61%,按月微升0.01個百分點,在全球各種貨幣排名亦由第6位升至第5位。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