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上海MWC】大賣生活科技 VR學危駕體驗炒車 | 2017-06-30 | | 蘋果日報

【上海MWC】大賣生活科技 VR學危駕體驗炒車 | 2017-06-30 | | 蘋果日報

【上海MWC】大賣生活科技 VR學危駕體驗炒車

Technology 

今年上海世界移動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主題是勢在人為,七個不同主題展區包括AR、VR技術、創新科技、電競以及航拍飛行比賽等等。不同的科技產品主打以人為本,記者走進不同的展覽館,帶大家看看一些有趣的新科技產品。


今年上海世界移動大會MWC主題是勢在人為。

VR打機已經發展一段時間,今次MWC有不少科技公司開始將VR技術融入生活當中 ,好像這個VR的駕駛遊戲,主打不是教人如何駕駛,而是危險駕駛。製作人表示內地的交通意外特別多,如果發生爆胎、煞車失靈等事故,不少人也不懂得應對,而這個裝置的目的正正是訓練用家即時反應。玩家需要控制私家車扭軚、轉波以及急停等,一連串動作避免炒車。記者試玩後感覺逼真,配合裝置,撞車時整個人有震動的感覺 。

同場亦有其他生活科技產品,好像超市運用到的智能貨架,在貨架上拿取貨品,螢幕會自動顯示產品價錢以及資訊。原理是在飲品貼上內置晶片的貼紙,把產品放回架上即會顯示存貨尚有多少。放在感應器上即付款,全自動操作檢測產品類型、計算價錢,再以電子貨幣付款,不知道香港幾時才有這些服務。


記者實試主打危險駕駛的VR裝置。


內地已經有智能貨架的科技配套,不知香港還要等到甚麼時間。


智能眼鏡出街也可以看電影。

另一樣比較有趣的國產MIGU智能眼鏡,外形雖然略為普通但實用性強。內置影像播放功能,戴上眼鏡後,雙眼也可以看到1080p的影像畫面,出街隨時可以看電影。前置鏡頭可以拍攝4K影像,更加可以配合手機應用程式玩AR擴充實景。相信日後有天多生活科技產品推出市場,大家拭目以待吧。

記者、攝影:翁怡富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