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派航母等20艦 出動反潛直升機 
美印日軍演劍指華潛艇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派航母等20艦 出動反潛直升機 <br/>美印日軍演劍指華潛艇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派航母等20艦 出動反潛直升機  美印日軍演劍指華潛艇

中印關係轉冷之際,印度屢屢出手挑釁中國底線,當地官方近日被指容許西藏流亡政府在中印邊境插上具藏獨意味的「雪山獅子旗」,印度海軍昨日又在孟加拉灣與美國、日本展開馬拉巴爾(Malabar)年度海上聯合演習,三國戰艦規模空前,出動航空母艦、核潛艇、巡洋艦及驅逐艦等。對此,中國媒體反應激烈,其中《環球時報》指,演習目標直指中國潛艇!

印度傳媒報道,馬拉巴爾軍演為期10天,美日印艦隊在印度南方城市清奈集合,並到孟加拉灣進行海上演習,三國共派出約20艘戰艦、2艘潛艇及數十架各式戰鬥機、偵察機和直升機,包括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普林斯頓號導彈巡洋艦、霍華德號、夏普號和基德號導彈驅逐艦,及一艘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印度派超日王號航母、加上兩艘隱形護衞艦、兩艘驅逐艦、一艘獵潛艇、一艘基洛級潛艇及油輪,日本出動實力達準航母級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衞艦,還有導彈驅逐艦漣號。

華潛艇屢闖印度洋

印度傳媒報道,演練包括潛艇熟悉訓練、防空、偵察、反潛和航母聯合作戰,印度海軍承認,反潛戰是演習核心內容,因歷來中國有7艘潛艇在印度洋巡弋,《印度時報》指明:「中國被牢固地鎖定在這次演習的瞄準鏡上」。包括美軍參演的P8反潛巡邏機專職反潛,日本派出的出雲號搭載的9架直升機同樣負責反潛戰。至於美印出動的核潛艇和常規潛艇,有分析認為或充當假想敵,模擬中國潛艇的作戰模式。
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副院長卡爾涅耶夫分析稱,印度和日本同中國存在領土糾紛,美國企圖干預南海局勢,這次美日印聯合軍演的反華性更強。馬拉巴爾(Malabar)軍演1992年起每年舉辦,起初是美印進行的雙邊演習,主要演練海上救援、聯合反恐,日本前年成為固定成員後,地點改為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輪流進行。


西藏流亡政府高層在班公湖畔升起雪山獅子旗。
互聯網

印中邊境插雪山獅子旗

此外,印度被指又借西藏問題挑釁中國,西藏流亡政府高層洛桑森格,近日首次在印中邊境班公湖畔插上代表藏獨的雪山獅子旗,行動被指獲印度政府默許,顯示印方試圖打出「西藏牌」抗衡中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近日發出聲明,提醒在印和即將來印的中國公民,密切注意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外界分析,中國當局突然發出聲明,時機耐人尋味。
對於中印邊境洞朗地區的主權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印方蓄意破壞中印邊界錫金段現狀,中國要求印方將邊防部隊,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雙方開展實質性對話的前提和基礎。
《環球時報》/印度新德里電視台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