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臺灣最醜陋的一面 - 古德明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臺灣最醜陋的一面 - 古德明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臺灣最醜陋的一面 - 古德明

七月十二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訪臺灣,在臺灣外交孤立的時候,堪稱雪中送炭,臺灣總統蔡英文自然隆重歡迎,待為上賓,不過,卻示之以臺灣最醜陋的一面。
原來卡提斯致詞時,說巴拉圭人與臺灣人一樣重情重義,對愛國先賢如蔣介石者,感戴不忘。卡提斯不知道,臺灣人對蔣介石多不會記德,只會記恨:只會恨蔣介石政府一九四八年鎮壓二二八事變,不會記一九四九年之後蔣介石怎樣力守臺灣,使臺民得免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等浩劫,使士農工商各得其所,為臺灣奠定自由民主社會所需的教育、經濟基礎。卡提斯也料不到,蔡英文政府仇蔣之餘,不惜背誠信,棄禮節,藉翻譯竄改其講詞,把講詞中三度提及的蔣介石改為「中華民國的諸多偉人先進」。
當然,諱言蔣介石者,不只是蔡英文的民進黨。蔣經國之後,國民黨歷任主席,口中已幾乎沒有蔣介石。候任主席吳敦義對蔣介石之被「諸多偉人先進」取代,就若無其事,不置一詞。而在大陸,蔣介石孤軍北伐、五次剿匪、八年抗戰等殊功,更是提都提不得。中共史家筆下,他還變成無惡不作的大魔頭。
我不是為蔣介石不平,只是眼見二十一世紀新中國人給巴拉圭人比了下去,不能不有動於中。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