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內地客嫌麻煩:偏向兩地兩檢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內地客嫌麻煩:偏向兩地兩檢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內地客嫌麻煩:偏向兩地兩檢


高鐵西九龍總站將有四分一土地變成內地口岸區。

【本報訊】港府公佈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割讓西九站四分一土地,變成內地口岸區,執行全套內地法例,由內地法院行使司法管轄權。港府認為一地兩檢方案能方便遊客,但有內地遊客指一地兩檢麻煩,偏向兩地兩檢。

來自上海的于先生認為一地兩檢較麻煩,偏向兩地兩檢,因害怕在不熟悉的香港會搞不清楚出境程序,若在自己熟悉的上海出境能更順暢。對於在香港設「內地口岸區」,于太太指可接受,「就只是入關嘛,應該不會涉及到和《基本法》有衝突」。福建旅客丁先生指一地兩檢方案能令遊客更快完成通關程序,而實施方案時,只要把香港和大陸的關口界線分清楚便可。
相反,對於港人來說,方案破壞本港司法獨立。退休公務員蘇先生指,從政治角度看一地兩檢,有種「割地」給大陸的感覺,「但冇辦法㗎啦,回歸咗,𠵱家大陸玩晒㗎啦」。港人黃先生指,香港未到2047年,已租地給內地執法人員來港執法,是件荒謬的事,因香港有獨立的司法制度,認為方案是開了壞先例,形容是「溫水煮蛙」,相信未來有更多類似事件出現。
■記者彭愷欣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