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擼起袖子,撩起裙子 - 古德明 | 2017-07-28 | | 蘋果日報

擼起袖子,撩起裙子 - 古德明 | 2017-07-28 | | 蘋果日報

擼起袖子,撩起裙子 - 古德明

二月六日,內蒙古質量技術監督局長張海順主持局內會議,吩咐下屬:「習總書記號召『擼起袖子加油幹』,我們要認真遵從,撩起裙子使勁幹!」這番話簡直是中共官場寫真,張海順因此被革職查辦。
「擼起袖子加油幹」是典型中共官話,字字豪壯,使人想起毛澤東時代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星星當太陽,下雨當沖涼」、「紮營在田頭」、「婦女能頂半邊天」以至今天的「迎難而上」。當然,黨的意思其實是賤民要不怕苦不怕死,早晚擼起袖子迎難而上;共幹則一不能苦二不能死,日夕撩起裙子迎方寸地而上。
所以,凡共幹之失勢者,更無一個不是中共所謂「亂搞男女關係」。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等的淫穢史,固然透露了中共最高層日常生活的風情,但一定還比不上毛澤東。去年一月,相聲演員苗阜借小說《哈利.波特》男女主角之匹配,說出一個公開秘密:「哈利配妙麗,潤之(毛澤東)配一大堆。」他因此被中央電視臺禁止演出。毛澤東的生活風情絕對說不得,否則其後華、鄧、江、胡、習等將無一得免。
張海順身在黨內,聽盡「擼起袖子」的豪言,幹盡「撩起裙子」的樂事,抵不住其中荒謬,發為滑稽之言,不料禍從口出。智者或曰可笑,仁者或曰可哀。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