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 高慧然 | 2017-09-07 | | 蘋果日報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 高慧然 | 2017-09-07 | | 蘋果日報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 高慧然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太重要。
也許許多人不以為然,甚至有些人會覺得老土。可是,年紀越大,閱歷越多,你會明白,老土的東西早就經歷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人肉測試和驗證,不容置疑。
雙屍案的男女主角,從學歷,到資歷、際遇、事業、前途、收入……都差天共地,連樣貌都是美女與野獸的格局。若非相識於微時,很難想像這樣一對男女會走在一起。年少氣盛,不相信老土的哲理,也不相信自己會輸給宿命,只相信凡事總有例外,而他們,就是不落俗套的那一對。
可是太陽底下是沒有新鮮事的。她以為她不嫌棄他,他就會珍惜她,她不知道他每天都在人神交戰,時爾感激她不棄之恩,時爾嫉恨她際遇比他好,若有選擇,他情願做施捨的那一個,居高臨下垂憐她。
見過太多這樣的人與事,一對夫婦,相識於大學校園,畢業後,女的進入政府部門工作,一路平步青雲;男的卻相當不順利,打過工、做過生意,開過的士,後來索性甚麼也不做,只做「家庭主夫」。妻子沒有嫌棄他,以為他會感恩戴德,結果卻發現他在外面有了情人。
老婆太能幹,他必須找到一個弱勢女子仰望他,來獲取心理平衡。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