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好鬼舒服 - 李純恩 | 2017-09-08 | | 蘋果日報

好鬼舒服 - 李純恩 | 2017-09-08 | | 蘋果日報

好鬼舒服 - 李純恩

理完髮,洗頭。洗頭師傅問:「痕唔痕?」答:「少少。」他十指盤旋,在頭皮上輕輕抓搔,搔到癢處,好鬼舒服。
北方人遇麻煩事,會說「頭痛」,比如北韓肥仔不給面子,一意核爆,搞得中國的習大大很沒面子,還要給美國特朗普追在屁股後面要求他擺平這個肥仔,陷在如此境況中,北方人就會說習大大十分頭痛。但這句話落在廣東人嘴裏,只會說習大大好頭痕。廣東人不大頭痛,只會「頭痕」。
頭痛很要命,頭痕只需搔,只要搔到癢處,痕癢即止,問題也解決了。語言決定生活態度,由「頭痛」「頭痕」這兩個詞來看,對於麻煩的事情,廣東人不但比較樂觀,辦法也比較多,天跌落嚟都當被冚,何況頭痕?看來習大大身邊應該多用幾位搔得到癢處的廣東同志,日理萬機也輕鬆一些。
廣東人對於痕癢也有不同的解決手法,頭痕可頴,身痕靠打,最麻煩當然是屎忽痕,要解決,技術含量稍高,止痕多數在暗角。
「仲有冇頭痕?」矇矓間,洗頭師傅又問,原來他還在搔。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