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網友上載照片踢爆
台麥當勞驚現「綠薯條」 | 2017-09-08 | | 蘋果日報

網友上載照片踢爆<br/>台麥當勞驚現「綠薯條」 | 2017-09-08 | | 蘋果日報

網友上載照片踢爆 台麥當勞驚現「綠薯條」

台灣「綠薯條」風波越鬧越大!繼連鎖快餐店摩斯漢堡(MOS Burger)被揭出售綠薯條,疑含有毒成份茄鹼(Solanine)後,多家快餐店也陸續淪陷。當地市民連日投訴,麥當勞、肯德基也疑似吃到綠薯條(圖),擔心危害健康。衞福部食藥署表明,將展開全台稽查。
當地網民周二在網上投訴,指曾買麥當勞薯條,吃的時候覺得舌頭怪怪,拿起一條薯條赫然發現是綠色的,爆料者未指明在哪間麥當勞分店購得。另有網友爆料在台南肯德基中華店用餐吃到綠薯條,職員解釋,所謂的問題薯條因生長時照射太陽,本身產生的葉綠素所致,不會吃壞人。
涉事麥當勞和肯德基兩快餐店均稱,薯仔經日曬會產生葉綠素,也要求供應商及同仁嚴格控管,以儀器感測或肉眼檢視。一旦發現綠薯條,則立即挑除,避免此情形發生。

將啟動全台稽查

食藥署專員鄭維智表示,薯仔若保存不當變綠,可能是葉綠素或茄鹼,依《食品安全衞生管理法》規定,一旦發現綠薯條,無論是葉綠素或茄鹼,都可依法要求業者限期改正,違者罰3萬(約8,000港元)至300萬元新台幣(80萬港元)。衞福部食藥署強調,將針對薯條輸入商、供應商和連鎖餐飲業展開稽查,預計超過一百家次,本月底前完成。
台灣《蘋果日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