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我討厭政治 - 陶傑 | 2017-09-08 | | 蘋果日報

我討厭政治 - 陶傑 | 2017-09-08 | | 蘋果日報

我討厭政治 - 陶傑

這個世界很現實,不管喜歡不喜歡,擁有財力和實力,地位會提昇,得到的尊重會增強。
譬如若郭文貴有一天做了中國總統,整個國庫都姓郭,幾千枚核彈頭都是他的玩具,十四億中國人全供他差遣,他也可以像馬雲一樣進出白宮,像鄧永鏘一樣與女皇(或那時女皇不在了)進下午茶而共舞。
北韓的金正恩已經擁有核彈氫彈、洲際導彈,已經考牌成功,成績合格,理應得到美國的合法承認,建立邦交,而不是進一步嚴厲制裁。
中國擁有核彈,為何美國從來不制裁?因為中國夠大,人口最多,美國捨不得中國這塊市場大肥肉。生為北韓人,命運卻比中國人低一等,西方長期制裁,北韓人忍受飢餓,還要再制裁,這是赤裸裸的國族歧視。
叫美國狂人總統出手去打,更屬天方夜譚。今天的川普,在國內廣為知識份子和左翼選民仇恨,若出手打朝鮮,勝負未知,北韓若可反擊,將首爾變成火海,川普本人首先被西方的輿論列為戰犯和希特拉第二,而不是金正恩。
美國必須大聲質問南韓、歐洲、美國的選民,這樣做,美國會得到什麼好處?
回報率要事先講清楚,對美國沒有回報得益的事,一件也不做。尤其攻打北韓,南韓的四眼左膠總統文在寅說要經他先批准,在朝鮮半島的戰爭,也須由南韓來主導。此外揮軍北上,據說又要照顧中國的情緒,只推翻金正恩,不得揮軍到鴨綠江邊,亦即美國只是南韓和中國的僱傭,一旦動手,如何打、怎樣收場,要由南韓和中國決定。
還有美國國內左膠抗議、歐洲聲討,美國來做醜人,解放了北韓,讓文在寅變成統一的韓國領袖舉手接受歡呼?世界上當然沒有這種白痴便宜事。
到底美國打還是不打,川普可以在美國舉行公投,告訴美國選民:美國一旦動手,必動用核武,北韓到底能不能用洲際導彈反擊核襲加州?川普兩手一攤,說:我不能保證,讓上帝保佑美國,你願意陪朝鮮半島的人一齊死嗎?這樣一嚇唬,公投結果,可想而知。
南韓還有民眾抗議部署薩德防衛系統,好極了,正是美國脫身的最佳時機。記住:世界上的民族不平等,朝鮮半島危機公告天下,人命價值,有貴有賤,新疆劇院大火,幾百小學生,都讓領導人先走,貴的不要替Cheap的陪葬。
很殘酷?對,卻是這個偽善的世界人人遵行而說不出口的共識。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