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AK-47提供的底氣 - 高慧然

AK-47提供的底氣 - 高慧然

AK-47提供的底氣 - 高慧然

中國中央電視台某旅遊節目主持去巴基斯坦做節目,回中國後很自豪地和觀眾分享她在旅遊期間的一件趣事。某日她在巴基斯坦士兵保護下逛街shopping,她在一個攤檔看中一條裙子,要紅色的還是要白色的?主持心大心細,居然把保護她的士兵當作她的兵,讓兵告訴她哪一條裙子更好。
大兵苦惱不堪,想了很久也沒有答案。他怎麼知道這中國女人喜歡甚麼顏色?他又不是她條仔!而且他的責任是保護中國人在巴基斯坦公幹期間的人身安全,不包括扮演她的臨時男友替她挑選裙子。所以氣急敗壞的大兵拎起他的AK-47,對準老闆怒吼:「買一條送一條,給這個中國人!」
根本是一件糗事,稍有自尊的人,離開巴基斯坦之後一輩子都不會再提起此事。奇怪中國女主持卻把它當作耀門楣的事,在電視節目中再度提起,還自豪地說這就是中國人的底氣。
所以說這世上有兩種邏輯,一種是邏輯,另一種是中國人的邏輯。把提供保鑣服務的大兵當作自己的兵來使用,視小老闆在AK-47面前的恐懼於無物,卻津津樂道於所謂的「買一送一」,高興自己賺了便宜。用AK-47去換取所謂的底氣,不以為恥,卻以為傲,難怪連一些中國的電視觀眾都看不過眼,有人留言,「以愛國的名義去打劫,愛國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