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保護足下不可一日無金花 - 鄧達智

保護足下不可一日無金花 - 鄧達智

保護足下不可一日無金花 - 鄧達智

發現腳板流血,才發現自己旅途睡前沒按照一直沿用簡易法子好好護腳。
山茶花種籽提煉細膩金花油,當然保護不單止足下,由頭到尾所有皮膚所及皆有得益。
來日本十天,先獨行四天三夜京都,巿內根本未搭乘任何汽車或地鐵,每天走路;頭一天從靠近京都火車站住處,沿七條通過鴨川、三十三間堂、凱悅酒店而東山,路過清水寺、人頭湧湧清水坂、清水二年坂而高台寺、楓紅至燦爛永觀堂、至愛山門南禪寺、知恩院、法然院而哲學之道水邊沉醉深秋初冬落葉前百色紛陳,抵達銀閣寺後,天色漸黑沿白川走回靠近祇園一圈與友飯聚。
次天沿鴨川朝北轉洛西金閣寺、大覺寺……總之行行重行行,再過一天目的地西山。數千寺院庵堂,無盡花、水、石、樹風景,沿途心花怒放目不暇給全靠雙腳行走;第三天晚上發覺左腳板側兩處裂開流血,痛得一拐一拐,全因大意只顧玩樂,沒留心照顧支撐身體雙腳並足下。
自小左腳板特別乾燥,童年冬天新界北比巿區起碼凍上攝氏五度,西北風乾燥,頑童只顧玩,北風吹起,拖鞋一雙,未到冬至,雙腳尤其左腳,裂口好幾處,痛不流淚,祖父拿娥羅納英軟膏回來着祖母、母親為我塗抹治癒。
自本年五月西班牙走過「聖雅各之路」回來,京都行路為首次,每天平均走十多公里沒問題,就穿回春天行路那雙陪我走了好幾百公里路的涼鞋,雖然有厚襪打底,走多了,另加日本人冬天將空調調得又乾又熱,忘記自己足下皮膚易爆裂,慘;又告流血不止。
先在室內溫泉浸泡,讓腳皮濕透,上水,毛巾抹乾身體,用金花油盡情塗抹雙腳,一次不夠再抹一巡,然後用毛巾將雙腳分開嚴實包好,不再移動,最好躲在被窩裏嘆世界,次天裂口已康復,功效分明。
經常在路上的人生,出門不可無金花,它的油份特別細滑,抹後乾爽,沒有一般護膚油的油膩,除了塗抹,偶爾飲用也可解便秘之苦。行走聖雅各之路依靠了金花油,來日本走過京都,再來和歌山熊野古道,足下如沒有迅速治理好,莫說一步難行。從前買金花油還需前往銅鑼灣的金花油之家,現在全港北京同仁堂上架,選購方便!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