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被消失的雞毛蒜皮 - 曾志豪

被消失的雞毛蒜皮 - 曾志豪

被消失的雞毛蒜皮 - 曾志豪

你還記得官府如何解釋六七暴動不列作新的中史課程嗎?因為官府認為,不能把所有「雞毛蒜皮」的都放在課程中教授。
究竟這些雞毛有幾大條?蒜皮又有幾多塊?
趕搭尾班車,看了《消失的檔案》,我開始明白為何官府希望這段歷史消失。不想讓人知道,其實左仔搞暴力示威抗議,遠勝甚麼雨傘運動。
官府左仔幾年來不停針對雨傘運動,批評造成幾多的經濟損失,又黃絲暴徒甚麼的,罵得不亦樂乎。但一看六七暴動的歷史,大家才知道誰是暴力的始祖。
紀錄片有幾個鏡頭可謂經典,一個是愛國工人包圍記者指罵,兇神惡煞,情緒激動。簡直和雨傘運動時,那些藍絲軍團圍剿記者,甚至連CCTVB記者都照打,一般無異。歷史總是不斷重複,前人經驗,今人複製。
另一個鏡頭是電車行駛,卻有一批愛國工人死命拉扯電車甚至拍打車身試圖阻止開行。原來當年左仔號召大罷工,有人顧住飯碗繼續開工,愛國工人卻不會讓你有這種自由選擇的意志,一拍兩散,誓要阻止你開工。
兩相對比,雨傘運動簡直就是「溫良恭儉讓」的「煮飯仔」,自由加入,罷學罷工,悉隨尊便。佔領了金鐘,仍然讓出一條路讓公務員出入返工,相安無事。
「烈士」造假系列也是令人啼笑皆非,紀錄片提到六七暴動期間,左派經常會推出一些英勇殉難的工友,他們都是死於「港英法西斯政權」的屠殺,以烈士英雄事蹟鼓舞群眾,攻擊敵人。
然而,這些「烈士」許多都是造假。或者是自己跌死、或者是工業意外致死,卻全部入晒港英政府數,甚至會收買死者家屬要求改死因改啱劇本為止。口中代表工人,其實只是當工人是低端人口,隨時為國家劇本服務的棋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