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 20110824 - 榨水再醃老菇回春

 

榨水再醃老菇回春

2011年08月24日

放得久了或保存不好的冬菇會帶一陣霉霉的怪味,如果照一般的方法處理,煮出來的冬菇一樣會有陣怪味。想將已經變舊的老菇重新注入活力,其實也有方法,只要將浸透已發好的冬菇預先處理才燜煮便可。
記者:謝翠玲
攝影:陳陶鈞
Model: Tiffany& Angelina@ Pure Models

榨水再醃 老菇回春

放大圖片

秘訣一:榨水去霉味<br/>冬菇浸軟剪椗後,放清水中不斷擠壓,換水後再擠壓,重複 3次。

秘訣一:榨水去霉味
冬菇浸軟剪椗後,放清水中不斷擠壓,換水後再擠壓,重複 3次。

秘訣二:預先調味<br/>冬菇加鹽、糖、粟粉和蛋白各少許略醃,令冬菇回復原有味道。

秘訣二:預先調味
冬菇加鹽、糖、粟粉和蛋白各少許略醃,令冬菇回復原有味道。

秘訣三:&#27718;水 3分鐘<br/>醃完後,將冬菇放入滾水中煮 3分鐘,可以徹底去掉怪味。

秘訣三:汆水 3分鐘
醃完後,將冬菇放入滾水中煮 3分鐘,可以徹底去掉怪味。

秘訣四:過冷河<br/>煮完後過冷河,可令質地不會過軟,回復適度的爽脆,更適合做菜。

秘訣四:過冷河
煮完後過冷河,可令質地不會過軟,回復適度的爽脆,更適合做菜。

■處理好的冬菇味道回復鮮美。

■處理好的冬菇味道回復鮮美。

蘋果日報 - 20110824 - 榨水再醃老菇回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