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语录_财新网



2011年08月29日
  "这次的所谓给美国主权债评级下调这个问题,在一定意义上是个闹剧,全世界只有美国没有国债违约风险,到现在它仍然是这个地位。"
——8月20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称。

  "我认为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第一个是窦娥,第二个是赵作海,第三个是我女儿星宇。"
——卢星宇因年仅24岁即掌管"中非希望工程"的15亿元资产,而被称为"卢美美"。8月20日,其父卢俊卿表示,"女儿做慈善,捐了金钱,捐了青春,做好事被人骂,有点畸形"。

  "有些人在过渡,有些人在观望,他们最怕的可能就是国内的关系网。"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1年院士候选人名单,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落选。当天,饶毅发表声明,称"从今以后不候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海归"学者时,饶毅说。

  "小学生给父母洗脚,不就是把我们推倒的东西又捡起来了吗?这种愚孝,已经在鲁迅时代被推翻,为何现在还要去捡起来呢?"
——8月20日,针对时下大兴所谓"国学教育",节日组织学生给父母洗脚等现象,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蒙曼表示反对,"根本就不需要把母亲的脚抱一抱才能体现。许多传统文化要放在历史的长河中看,传统文化中的孝道,讲究的是对等的尊重"。

  "熏得越久,燕窝越红。"
——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蔡智勇8月21日接受采访时称,"血燕"只是商家制造的噱头。马来西亚燕窝研究中心院长陈劲翰则表示,商家在燕子粪便中加入化学物质,然后用粪便把燕窝熏红,过程耗时四天至五天,以达到"血燕"的效果。

更多要闻请访问财新网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