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缺席師傅葬禮 證周永康出事

缺席師傅葬禮 證周永康出事

■周永康

中共「大老虎」周永康傳本月1日被軟禁,但一直未獲官方證實。前日,原石油工業部長唐克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周永康作為唐的門徒不但沒有現身送別,連花圈也沒有送,法國廣播電台指,這等於證實他出事的傳聞。唐克是本月5日去世的,終年96歲。

路透社指,周永康已被限制自由,行動被嚴密監視,不得離開北京的家,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尚未決定是否公開檢控周。周已是無牙老虎,或者說是死老虎。報道指習近平是在11月底下達命令,對周的問題進行調查的。

海外明鏡網指,習近平將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振華升為公安部副部長,擔任周永康案刑事調查組長,因去年3月18日中辦主任令計劃兒子出車禍時,他曾接到周永康的手令,不許將事件上報中央,但傅違令將周的手令上交中央,贏得習近平信任。此外,傅早年主政北京市公安局時,即與周永康同黨、時任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關係緊張,受周鄭壓制;習用傅調查周是給傅一個報復機會。另博訊網指,本周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高層向與會的黨政官員傳達了周案的情況。

路透社/明鏡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