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程序、人命、狼名 - 高慧然



程序、人命、狼名 - 高慧然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小五女生在校內墮樓,學校不是即時打三條九,而是啟動「既定程序」,通知有急救經驗的老師到場,經由老師檢查後,再召聖約翰救傷隊到場,經聖約翰救傷隊報警後,女生才被送抵醫院。結果,女生7點40分被發現倒卧地上,抵達醫院時,是8點19分,距離事發39分鐘。是整整39分鐘啊!人命關天,如果學校第一時間打999,令傷者得到最快最專業的救治,會不會挽回一命不得而知,但學校的處事方式令人憤慨、遺憾,卻是不爭的事實。更叫人氣結的是事發32小時後校長會見傳媒,沒顯示絲毫愧疚,反而用一籃子拙劣謊言為學校辯護,對生命無半點尊重。口氣之漠然、偽善,與689同出一轍。這樣的人,既無誠信,亦無常識,有甚麼資格做校長?家長們豈可把心愛的孩子交到這種人手上?

所謂程序,是學校把校譽放在第一位吧?本來可以理解,但校譽和人命孰輕孰重,教育工作者連這也分不清嗎?出事後校方欲蓋彌彰的拙劣表演更令校譽進一步受損,做人對不起天地良心,還能剩下甚麼聲譽?

不止學校有「既定程序」,傢俬店也有。「路姆西」一擲而紅後,宜家傢俬也決定啟動「既定程序」,為狼公仔改名。以後不能再「丟你路姆西!」了,香港人的悲涼抗爭,卻像被擲出去的狼公仔,落地有聲,讓世人震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