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印商、法賞茶家合作經營



印商、法賞茶家合作經營

【本報訊】懷疑偷步聘用持旅遊簽證人士工作的TWG Tea,其中一位老闆是美國籍印度裔富商兼著名時裝品牌Tommy Hilfiger前董事長Manoj Murjani,另一位則是對茶葉愛不釋手的法國賞茶家Taha Bouqdib,在法國巴黎一次相遇促成兩人造就茶葉王國的誕生。


■TWG Tea出售名貴茶葉,前年進軍香港並於ifc開分店。黃偉傑攝

不過,TWG Tea早前卻被本地飲食集團捷榮入稟控告「TWG」商標侵權,TWG Tea最終敗訴,已排期上訴。

售賣800種茶葉

2008年正式成立的TWG Tea以製作全世界最好的「茶」為宗旨,基地位於新加坡,數年間擴展至倫敦、紐約、東京等地,至少擁有27間茶室或專賣店,銷售800種頂級茶葉到全球42個國家地區。

由於走高檔路線,價錢不低,以產自印度的大吉嶺春茶為例,每100克便售400多元;前年底亦殺入香港,位於中環的店舖裝潢富麗堂皇。

有逾80年歷史的本地飲食集團捷榮,早於06年便註冊「TWG」商標,加上從事業務類似,早前入稟控告TWG Tea侵權,至今年7月高院裁定捷榮勝訴。

TWG Tea透過公關公司回覆本報表示,集團已經申請上訴,案件排期至明年10月再審,其間有關早前裁決的主要部份,包括禁用商標、支付訴訟費等頒令暫時擱置,直至上訴有結果為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