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紐約米芝蓮星級餐廳 衞生評級最惡劣



紐約米芝蓮星級餐廳 衞生評級最惡劣


■米芝蓮星級餐廳Dovetail的衞生勁差劣。

有幸獲米芝蓮(Michelin)評選為星級餐廳是莫大的榮耀,但「星級」並不是代表食物一定乾淨衞生。美國紐約市就有4間米芝蓮星級餐廳,被揭衞生情況惡劣,老鼠、曱甴通店走、員工制服污糟邋遢、食材和廚具沒有清洗乾淨,遭市衞生部門評為最差劣的「C」級。

紐約餐廳的衞生檢查可分成三級,最高級「A」代表最清潔衞生,最差的是「C」級,代表最不衞生。

Vocativ網站報道,市衞生部門檢查市內餐廳,發現四間米芝蓮星級餐廳的衞生勁差劣,根本未符合基本衞生水平,它們分別是格林威治村的Sushi Azabu、上東城區的Torishin、Flatiron區的Aldea以及上西城區的Dovetail。

現鼠蹤食具沒消毒

市衞生部門今年5月及10月分別巡查該4間米芝蓮入選餐廳,發現Sushi Azabu的食物或食物處理區內有死老鼠和活老鼠的蹤迹;Torishin的食物處理區亦有老鼠蹤迹。

Aldea的問題主要是員工個人衞生問題,制服沾滿潛在污染物,而且員工進入廚房時,又沒有戴好工作帽。Dovetail食物器具每次用完後又沒有妥善清洗消毒。

美國《紐約郵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