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塞納河水位漲6米 34年新高

蘋果日報- 塞納河水位漲6米 34年新高

塞納河水位漲6米 34年新高


歐洲暴雨成災,法國巴黎的塞納河河段水位昨氾濫至比正常高出逾6米(圖),創下34年新高,羅浮宮等景點臨時關閉,中部多個城市約20,000戶停電,全國有逾20,000居民疏散。

環境部門指,巴黎塞納河水位昨晚漲至超出正常6.3米,打破1982年的紀錄,最壞情況或達到6.5米,預料要到周末才水退。水災令羅浮宮被迫關閉,約25件藝術品須移到較高樓層暫避,是羅浮宮現代史上首次。河畔的奧賽博物館要到周二才重開,一對蘇格蘭姐妹專程帶熱愛印象派畫作的70歲父親到巴黎慶祝生日,一家人大感掃興,但有當地人讚嘆水災場面「美麗」,提醒人類無法抵擋大自然威力。

德國在巴伐利亞州因河畔辛巴赫再發現一位65歲男子屍體,令全國死亡人數升至10人。比利時一名養蜂農為救蜂巢而被水沖走,當局其後發現他的屍體;羅馬尼亞東部亦有兩人遇難。

歐洲水災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多人失蹤,極端天氣是由一種名為「奧米茄氣團」(Omega block)的現象引致。一股向北橫越大西洋東部的高氣壓脊在空中形成,由格陵蘭伸延至北歐上空,氣壓脊兩端出現低氣壓槽,形狀像希臘字母「奧米茄」(Ω)。一處低氣壓地帶正值在法國和德國上空,令天氣不穩,但這種現象造成的大雨一般較短暫。

法新社/美聯社

上一則: 狠母斬三稚子再分屍 自殺不遂

下一則: 南海問題成焦點   亞洲安全論壇 中方勢成箭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