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今夜點起一支燭光 - 蔣芸

蘋果日報- 今夜點起一支燭光 - 蔣芸

今夜點起一支燭光 - 蔣芸

二十七年過去了,上一個世紀八九年六四發生的那件悲劇是真實的血淚史,至今仍然深烙在人們的記憶之中。今天的大學生那時大部份還沒有出生,我這一代的人當時是中年,而今天的中年人那時正是少年,八九年六四血流成河,被打死、被輾死、被殺害、被出走、被流亡的大部份是年輕的學生;因為一場六四,生命再也不可能照原來的樣子,人生也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他們付出的是人生中最寶貴的生命、前途、安全自由的代價。

當年沸騰的香港,維園黑壓壓的人頭,維園的燭光,遊行的隊伍,各種譴責控訴的大會,香港人的正義良知讓這個城市充滿着光輝,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時和一批朋友們帶着年幼的子女含着淚;自動自發的成為人叢中的一份子。我們何其幸運, 自由世界的孩子們何其幸運,天安門的亡魂,天安門的母親們啊,你們的痛苦與不幸,緊緊的扣着我們的心弦,我們無能為力,但我們並不懦弱。

二十七年過去了,各種不同的聲音出來了,請不要去理會遊行的隊伍究竟有多少人,更別去理會那些說不出人話的學生會編委支聯會或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等還有良知的香港人,不妨以自己的方式去紀念;手中的那一支燭光一定要點燃,這點點光芒雖然微弱,但足以告訴世人我們並沒有忘記;告慰亡靈,安息吧。在人世中,我們逐漸老去,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在世人的記憶中為爭取自由民主而犧牲,你們的死,喚醒的是沉睡的人們,在我心目中你們永遠是年輕時的模樣。

上一則: 置諸死地的後生 - 邁克

下一則: 迷途的教學助理 - 馮睎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