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置諸死地的後生 - 邁克

蘋果日報- 置諸死地的後生 - 邁克

置諸死地的後生 - 邁克

年輕人那句理直氣壯的「劃上句號」,的確令身處異國花天酒地的大叔醒了一醒。不單單因為惡──年輕人哪個不惡,明天的世界是他們的,呼喝兩句「老嘢唔該你行開啲」份屬正常,沒有動粗已經叫畀面──而是教人傷心,很多時候為下一代做的事,原來接近庸人自擾,小朋友一旦有毛有翼,反而嫌你多此一舉。實不相瞞,我一次都沒有參加過維園六四晚會,二十七年來熱辣辣的夏季,幾乎悉數在歐洲遊遊蕩蕩,三年前終於機緣巧合,五月底便降落赤鱲角,於是磨拳擦掌,準備好蠟燭打火機,約定幾個朋友在銅鑼灣地鐵站會面。誰不知忽然傾盆大雨,大家躲在店鋪門前瑟縮一團,根本無法向目的地邁進,接住傳來場地水浸訊息,呼籲群眾勿挑戰泥漿,我們唯有就近上了心燒食堂,透過五臟廟遙祭天安門烈士。

你說我政治白痴也好,你罵我不帶眼識人也罷,真的從來沒有考慮過集會由某某組織牽頭,便應該轟轟烈烈割席。受過美國嬉皮運動熏陶的老花孩子,雖然贊成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更相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要計較平日的執着和堅持,齊心合力呈現控訴才是正事。同性戀平權運動的洗禮,進一步鞏固了團結的信念,散沙是絕對砌不成堡壘的,嬌滴滴的乸型和粗豪的女同志一年三百六十四天各自為政,跨性別人士與健身基向來不在同一間會所跳舞,但遊行的時候一齊吶喊,驕傲才能響徹雲霄。欲把前輩置諸死地的後生請勿魯莽,那張由燭光串成的照片有其無可取代的地位,全世界報章的版面都有賴它印證,香港仍然是香港,一個可以向強權說不的城市。

上一則: 不要歧視呀 - 李純恩

下一則: 今夜點起一支燭光 - 蔣芸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